芒芒生打椰

ヘ( ̄ω ̄ヘ)

【叶修x你】只要你敢不懦弱,凭什么我们要错过

(十一)

最后6.5秒的惊人反转。
荣耀。
兴欣,冠军!

你坐在去往机场出租车里,还回味着刚才震撼人心的一幕。叶修,还是一如十年前的那个奇迹少年。
你没等他从选手室出来,便只身一人离开了。小翊在熟睡中,黎沫说大半夜的你自己也整不了孩子,等过两天我俩一起去找你。

叶修……
你不知在多少个深夜里默念过这个名字,你不知自己有多想见他。可笑的是,见到了,也确认了彼此的心意,你自己先退缩了。
为了他好?
不过是自己怕了。

叶修从领奖台上下来,眉宇间是藏不住的疲惫,却还是微笑着和欣喜若狂的众人一起分享这份喜悦,而心中却隐隐有些不安。
你的票是他给的,他很清楚你坐在那里,而他从领奖台上望去,却没看见你。
拿着奖杯下来,众人迎上来的时候,也没寻见你。
他忽的想起七年前,你也是在一场比赛后突然不见的,那一次,他后悔万分。然而七年后的失而复得,这一次,他不想再失去你了。
叶修支开他人,找到了正在照顾小翊的黎沫。
黎沫看他一脸严肃的过来,心中暗叫不好。
“……恭喜啊叶神!”黎沫笑道。
“嗯。”叶修点头,“她人呢?”
黎沫早就考虑好了要怎么回答,能撑一会是一会,可她看向叶修的眼眸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。
他明明什么都知道。

沉默片刻,黎沫终是改了口:“浦东机场,凌晨飞往苏黎世的飞机,现在去,可能还来得及。”
叶修道谢,转身向外,黎沫叫住了他。
“叶神,她这次走,就不打算再回来了。那孩子,很喜欢你,只是……因为她姐姐和小翊的事,对自己很不自信,对爱情也没有什么安全感,所以……”黎沫顿了一下,“所以这次,你一定要抓紧她的手。”
“一定。”叶修点头以示谢意,便急匆匆地走了。
黎沫看着他的背影,想起了叶修退役当晚哭的撕心裂肺的你。
“明明那么相爱,何苦呢?”她对着熟睡的小翊,轻声说道,“别再错过了。”

不到一个小时,你就到了机场,离起飞还有挺长时间,闲的无聊,你便向黎沫询问小翊的情况,刚拿出手机,便发现了叶修的二十多条未接来电,正愣着,又有电话打进来,是叶修。
挣扎了几秒,还是接了。

“我还以为你连我的电话都不想接了呢。” 叶修坐在开往机场的出租车里,司机在叶修的授意下一路狂飙,车都快开超速了。
你听他这口气,就知道是瞒不住了。
“叶修……”你想要说些什么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是开口叫了他的名字,鼻子就酸了。
出租车司机在听夜间广播,正好有人点歌,音乐慢慢的流淌出来,一句句歌词,打在你们两人的心上,你闷得有些说不出话。

//明明你也很爱我
没理由爱不到结果//
“叶修……”你深呼吸几次,终是说了出口,“我喜欢你,非常喜欢,可是,可是我……”终是踏不出那一步。
“这些话,我想听你当面跟我说。”叶修看向窗外的夜色,微微握紧了拳。
机场的广播响起,你知道,终是不可能了。

//只要你敢不懦弱
凭什么我们要错过//
“丫头。”叶修开口叫你,“你究竟在怕什么?如果你有疑虑,不肯向前走,那纵使咱俩之间有百步千步,我都可以向你走去……所以你,不要后退好吗?”
“我想把我缺席的这七年都补回来,你还没看过H市的雪。我想带你走遍荣耀大陆,有我在,你什么都不用怕。我会告诉所有人,你是叶修的媳妇,让他们在说风凉话之前,先掂量好了。所以回来吧,不管未来有什么风雨,我们可以一起走,有我在呢,你不相信我了么?
不相信?为何不信?他从来不说大话。他说他会回来,他就一如十年前那般,再次站在了冠军的位置。他一直都是那个奇迹少年啊,如今变得迷茫的,是自己啊。
你在电话那边,早已泣不成声。

//夜长梦还多
你就不要想起我//
“回来吧,好不好?”
“各位旅客请注意,飞往瑞士苏黎世的LX189次航班……”电话那头传来机场广播的声音,叶修听到你说,“要起飞了,上次没来得及告别……再见了,真的谢谢你……再见,叶修。”没等叶修回答,你便挂了电话。

//到最后你就知道有多痛//
叶修听到了手机里传来的忙音,抱着最后一点期望,“师傅,能再快点么?”

下了车,叶修一阵风一般去了机场问询处,“你好请给我一张机票。”
工作人员“……去哪?”
“随便哪里都行……”叶修看见工作人员那一脸的无语,想了想还是说,“杭州吧。”他没带护照,也没办签证。”
“……什么时候的?”
“最近的就行。”
“……您的机票,拿好。”兴许是从来没见过这样买机票的人,她不由得多看了几眼叶修,随后听到了人群里的惊呼。
“叶修!?”
“哪呢哪呢?我看看!”
“别扯淡了,他刚打完比赛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来机场……卧槽真是叶修!?”
“叶神能签个名么!?”

本着反正已经被发现了就刷脸好了的态度,叶修成功地靠着粉丝们迅速的通过的安检并找到了你的登机口。

航班已经开始登机了,你排在人群的后面,为了转移注意力,不住地刷着微博,然后就刷到了这么一条:叶修比赛后惊现机场,不参加记者招待会为哪般?还有配图。
叶修?!你一惊。
他来机场了!?
怎么会……
没等你想明白,耳边粉丝的吵闹声已经告诉了你答案。
你看见那个你心心念念的奇迹少年,正向你跑来。
你看他站定在你眼前,脸颊微红,大口地喘着气,带着明显的疲惫。
你看向他的眼睛,心突然一阵抽痛,你已经听不清旁边的人群在说些什么了。
混乱之下你竟然清楚的听到了他的声音。
镇静,坚定,让人由衷的有安全感。
“别走。”他拉住你的手。
你听到他说:
“别再离开我了。”



谢谢观看_(¦3」∠)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