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芒生打椰

ヘ( ̄ω ̄ヘ)

(叶修x你)只要你敢不懦弱,凭什么我们要错过

(八)

       从警局里出来都快半夜了,你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往回走,叶修从黎沫手里接过小翊,突然皱眉道:“你儿子好像发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你还沉浸在微博的事情里,混沌的大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你茫然地摸摸小翊的额头,滚烫的触感让你瞬间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你们连夜去了儿童医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大事,惊吓过度,缓几天应该就好了。先给他开点退烧药,好好睡一觉,明天早上醒了再观察。”医生说完就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小翊,心里的忧愁都快写在脸上了,叶修想开口安慰你点什么,突然手机振动,一看是老板娘,叶修估计是荣耀联盟已经找上门了,毕竟事情闹得挺大的。他看了看你,然后出门去楼梯口看了看,确定没人,便摘下口罩,点了一支烟,接起了电话。

     “干什么呢你?”陈果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焦急,“怎么才接电话?”

     “在医院呢。”叶修答道,“那孩子发烧了,送他来医院。”叶修听陈果的语气,就知道她肯定知道这件事了,于是也没解释孩子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真是你干的?”陈果心一沉,她刚才看叶修匆忙出门,也没放在心上,但是微博的事却让她大吃一惊。她本来还抱着“叶修这种人怎么能参与这种事”的幻想强迫自己不多想,直到联盟和常先都打电话来向她确认,她才知道事情闹的多大,这才急忙打电话向叶修确认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是我。”叶修十分平静,听起来一点也没有被卷入是非的觉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陈果悲痛地抹了把脸,“你说我要是现在声明说那人不是你,好使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使。”叶修毫无音调起伏地说,“当时围观的人很多,拍照录像的指定不止那一个,说不定过一会连我现场的高清帅照都有了。你要是发这种声明,只会越抹越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办啊……”陈果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绝望,“你说你看起来也不像是出去惹是生非的人啊……额,在荣耀里是欠了点,但是……”陈果都有些语无伦次了,“你说你为了什么啊……你真喜欢那个小姑娘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都十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!!”陈果很是震惊了一把,在她眼里,叶修那是荣耀第一,烟第二,对其他的事都可以说是无欲无求的大神。这看起来打算跟荣耀女神过一辈子的人也会有喜欢的女孩?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姑娘不是……有……”陈果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微博上说的那些你也信?他们当年还说我背叛嘉世呢。”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烟,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陈果冷静下来也觉得这事不太对劲,叶修做事总是有他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简短地解释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靠!”陈果听完很是愤慨,大有手撕渣男的冲动,“那得赶紧说清楚啊!”

      “理论上看起来是这样。”叶修十分冷静,“但现在舆论这么一边倒,说出来有没有人信还另说。关键是——”叶修脑海中浮现出你担忧的脸,揉了揉眉心,“关键是,一切都曝光了,那孩子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那男人现在看起来为了财产不顾一切地想要夺走小翊,真要打起官司,你该拿什么去跟人家对峙?凭你是那孩子的小姨?人家可是亲生父亲。凭你养了这孩子几年?那男人完全可以跟法官说他之前不知道小翊的存在,现在想尽父亲的责任,以后会善待小翊,到时候人都带到外国去了,还有谁能监督他?等到财产分完,那孩子会怎样?光是想想都觉得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不说清楚,叶修怎么办?兴欣刚刚进入八强,下周就要和蓝雨进行八分之一决赛,关键时刻,闹出这么大的事,别的不说,万一叶修被禁赛,兴欣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叶修跟陈果通话的同时,你也在考虑这些问题。看你都快把自己憋成包子了,黎沫上前搂住你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务之急是让兴欣发表声明,让这些八卦的家伙闭嘴。”她似乎看出了你的纠结,轻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黎沫用眼神示意你听她把话说完,“在我看来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法,就是兴欣发布声明说叶修跟此事毫无关系,只是路过见义勇为。这个说辞是大部分粉丝喜闻乐见的,毕竟偶像有女朋友什么的,对他们打击可能会很大。而一旦叶修从此事撤出去了,你们这件事受到的关注就会小很多。到时候再来考虑小翊的抚养权问题,各方面的压力也会小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你把脸埋在冰冷的手心里,疲惫的开口,“我觉得可以,等叶修回来跟他商量一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陈果也向叶修说了联盟那方面的意见,跟黎沫说的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知道了,就这么办吧。”叶修说完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毫无关系……见义勇为……么?”叶修把烟头按灭,火光在他眼底闪烁,一点一点暗淡,最终归于夜色。他更想当着所有人的面说,这是我的人啊,我护着她跟你们有什么关系。不过,以现在的情况来看,还是联盟的处理方式对你和兴欣都更有利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他慢慢踱步回到小翊的病房。


       见他回来,黎沫上前道:“跟你说个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没答话,而是从手机中翻出联盟和兴欣同时发布的声明,给你俩看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联盟跟我想的差不多。”黎沫回头看你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你活动了一下僵硬的颈椎,强行忽视了心里的失落感。

       “接下来怎么办?”叶修问你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你无奈地笑笑,“我现在很庆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庆幸什么?”两人疑惑地看向你。

       “庆幸我从来没参加过签售会。直播更新过程也没露过脸。我的漫画还能继续更。接下来的几个月不至于饿死。”你假装轻松地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叶修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“!”黎沫突然把你俩推了出去,“出去聊,别打扰我们睡觉。”说完,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对不起。”叶修垂下眼帘,轻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要说对不起也是我。”你连忙摆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不是因为我,这件事不会闹这么大。”叶修靠在医院的走廊上,盯着地面,不知道在想什么,“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说了。”你打断他,“我已经够拖累你的了,这件事对兴欣的影响也很大,如果真有什么事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有什么事了。”叶修道,“联盟都发表声明了,那些多事的家伙也不会说什么了,就算想说什么,也不过是找些借口抹黑我们。我和兴欣的黑粉都够多了,不差这几个。”只是,我的心里很不甘。

       而对你来说,他越是无所谓,你就越害怕,害怕你俩这段纠缠不清的感情,早晚会害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早了,你快回去吧。”你看着他,“下周还有跟蓝雨的比赛呢吧,快去休息吧,我的事不用担心了,这不都解决了么?”你尽量让自己听起来很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看着你,没再说什么,只留下一句“有事给我打电话”然后就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事情如黎沫所料,叶修跟这事撇清关系后,热度一下就小了很多,黎沫让自己公司内部的技术人员把帖子删掉。随后联盟也发布声明会追究造谣者的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一周后蓝雨和兴欣季后赛第一场,兴欣获胜。

       看起来风波似乎过去,可就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,这件事却突然在微博上再次引起热潮,而与此同时,你收到了法院的传票。

       看起来危机才刚刚开始。


谢谢观看*(*´∀`*)☆

P.S.

多年用手机不用键盘的结果就是,键盘都背下来了而手指却不知道怎么动(淡淡的忧桑……)

估计会被淹没在情人节的一大波狗粮里(老叶是我的!_(¦3」∠))

啊对,求小天使给我推荐几部科幻电影,突然想看,感谢〜( ̄▽ ̄〜)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