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芒生打椰

ヘ( ̄ω ̄ヘ)

【叶修x你】只要你敢不懦弱,凭什么我们要错过

-萌新一只
-不知道多长的东西
-he,请放心食用

突然觉得作业还没写完的我真有闲情逸致,一定是因为对叶神爱的深沉

(二)
 你和苏沐橙是同一年的,比叶修小三岁,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嘉世,你来当他的助理。
 十五岁的你为了得到一份工作,对着陶轩费劲了口舌,你充满决心的眼神最终让陶轩无法拒绝,他装模作样地恐吓你:“不许声张啊!”
 你的机灵让你迅速成为了队长助理,然后你便跟叶修熟络了起来,没过多久,他就发现了你的秘密。
 “未成年啊,这算不算我雇佣童工啊?”他拿着你的身份证,调侃道。
 “给钱的又不是你!”你瞪了他一眼。
 为了安抚因秘密被发现而惴惴不安的你,他告诉了你他离家出走的事,以及他的真名,叶修。
 “名如其人,一样美好呢。”你看着那张年轻的帅脸想着。
 互通秘密的两个人感情自然更加深厚,年轻的少年少女相熟久了便总会产生些不一样的情愫,等你发现你喜欢他的时候,你已经不敢正眼看他了。
 叶修也在苏沐橙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中发现了自己喜欢你的事实,对于未成年的,有些犹豫。
 “年龄不是问题!”苏沐橙看着他,坚定地说。
 然而叶修还是打算在你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再告诉你。
 你也打算在十八岁的时候向他坦白,并不能确定他的心意的你决定借着成人的勇敢来面对自己的内心。
 然而你的决心,直到你从他的世界消失,也没能传达给他。他的心意,也没能告诉你。

 只不过命运之神似乎并不喜欢棒打鸳鸯这种遭人恨的设定,深思熟虑了六年后,他终是再次给了你们一个机会。

 “你……”你和叶修同时开口,又同时噤声,都是一副请对方先说的表情,场面再次陷入尴尬。
 “咳,那个……你儿子啊?”到底是叶修先开了口。
 “嗯。”你不敢看他的眼睛,只是低下头,对上男孩那好奇的双眼。
 “很可爱,跟你一样。”
 “……谢谢。”
 ……最近空气总是安静。

 “恭喜,赢了比赛。”你收拾好心情,决定假装成一个不是很熟悉的朋友,客套地说道。
 “谢谢。”
 你知道他并不高兴,那是他亲手带起来的嘉世,他将整个青春和一腔少年心血都挥洒在那里。你不知道他现在是否难过,但至少,不会有其他兴欣队员那样的兴奋。
 你咬了咬嘴唇,终是克制住了自己想要抱一抱他来安慰他的冲动。“那个……”
 “你过得好么?”在你胡思乱想时一直看着你儿子的叶修突然将视线落在你身上,开口道。
 你想搪塞过去,却看到那一直懒洋洋的脸上少见的出现了认真的神情。你看了看儿子,狠了狠心,终是开口道:“我很好,你也看到了,我已经有家了,就不劳叶神您操心了。”你想赶紧脱开他,你不想让刚刚拿回清白的叶修再扣上什么情债累累的帽子,好在你俩处于选手通道,没有小报记者,不然第二天的头条一定是:著名电竞选手叶修秘密约见女友,荣耀大神竟有私生子!?
 “是么?”叶修自嘲的笑笑,随口问道,“他爸爸呢?”
 “我没有爸爸。”男孩突然插嘴。
 刚想扯谎的你:“……”这熊孩子!
 “怎么回事?”叶修皱眉。
 “不管怎样都是我的事。”你不敢再看叶修,拽着儿子,逃一般地离开了。

 刚出大厅,就撞见满头大汗的闺蜜,她看看拉着你手的孩子,抱怨道:“找到了你怎么不告诉我呢?”
 “抱歉。”心乱如麻的你没有心思去想别的,只是默默道歉。
 “哎呀我没有那个意思啦,”闺蜜似乎发现了你心情不太好,连忙摆手道:“走了。”
 
 你跟闺蜜住在上林宛,离会场很近,回去后,你不管好奇的闺蜜和兴奋地拉住他的小孩,把自己关进了房间。

 六年前,十八岁生日的前一周,你接到了远在瑞士的双胞胎姐姐的电话,三个消息:她现在是癌症晚期,她怀孕了,她想要这个孩子。
 信息量过大以至你有点反应不能,没来得及告诉叶修,你匆匆赶到瑞士,看到生活并不算太好的姐姐。她希望你能帮她抚养这个孩子。你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男人让她哪怕放弃生命都要留下他的种,你没能劝住她。直到你姐姐逝世,你也不知道这孩子的父亲是谁。
 你是在那时遇见小沫的,一个听童话长大的富家大小姐,除了叶修的事,你告诉了她一切,她和你一起带大小翊。你姐姐的遗言是让小翊回中国,正巧小沫她家的公司在杭州有项目,你们就一起回去了。
 刚回来,就遇见了叶修。还是这么尴尬的方式。可能这就是命吧,你苦逼的想着,全然不顾屋外两个人正进行的阴谋。

 叶修在庆功宴上把自己灌醉,说是灌醉,其实只有一杯。叶修大神的酒量显然是个渣,昏睡了一天后,他决定出去走走。

 命运之神很显然喜欢跟你俩开玩笑,他刚出门,就在楼下和带孩子的你撞上了。
 “你也住这啊……”同样以叶修大神的尬聊开场。
 匆匆应答的你刚要带孩子离开,熊孩子突然挣脱向叶修跑去,你刚要追,他大声说:“我要说悄悄话,妈妈你不要过来。”
 你愣在原地,直到孩子跑回来,你俩离开。
 “你说什么了?”你看着叶修复杂的表情,有些不安。
 “秘密。”
 “……”

 “叶修叔叔你低一点,我够不着你。”男孩拽着叶修手指让他蹲下,“我喜欢你。”
 “谢谢,但你妈妈好像不喜欢我。”叶修苦笑,无心去追究那个辈分正确但听起来很老的称呼。
 “我妈妈没有男朋友,小沫阿姨说她连恋爱都没谈过。”男孩神秘地说,“妈妈有一个本子,上面的涂鸦全是你和君莫笑,还有一叶之秋——我偷偷看到的。”说完又补充道“我不介意你当我的爸爸,我看好你!”男孩朝叶修竖起大拇指,跑掉了。
 叶修:“……” 现在孩子都这么成熟了么?
 “不过,”他望向你的背影,勾起嘴角,“是个好消息。”



P.S.
 孩子的脑洞来自前两年的电视剧《两生花》(好像是这名?)但只有这一段。文章如有雷同……就雷同吧……
 叶修大神开启追媳妇副本。

谢谢观看(´∀`)♡

评论(4)

热度(10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